close

 1688292380.jpg 

要不要交換學生?
最重要是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去
看人生的規劃吧

有的人想要到處旅行
有的人想要爲研究所作準備
有的人單純只想體驗不同的生活

交換學生的時機沒有最恰當的
大學四年之內去
延畢的時候去
研究所去
都會是不同的感受和獲得

而我選擇延畢的時候去
給自己一個在進入人生下一階段前的break

當初想要去的目的是:
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想要交朋友認識不同的人
藉這一年拓展視野思考未來的路

而最後是否有達成呢?
英文最後增加比較多的是信心
後面兩個的確有許多收穫

在別人眼中或許看起來是停滯的一年
對我來說卻是十分重要的一段人生經歷

不論是在思想
面對事情的態度
與人的關係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

[一個人的生活]
這是我從出生二十幾年來第一次離開家生活
離開爸媽
對於我 對於拔麻來說 都是一種學習
他們學會放手
我學會獨立的生活
更精確的說
我向他們證明了我有能力可以自己生活

這是幾乎沒有外在壓力的日子
台大的學分早已修完 所以沒有來自學校的壓力
父母遠在九千多公里外 沒有來自他們擔心的壓力
新朋友加上都是交換生有各自的生活 也沒有來自人情的壓力
(當然還是會有自己给壓力阿)

在台灣太習慣有人的陪伴
太習慣在人的眼光下活著
在冰島一切重新開始
我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This is MY life."
我可以每天都關在房間裡24小時不停止的看日劇過著極度頹廢的生活
也可以很積極的想辦法豐富和珍惜每一個在冰島的日子

想清楚自己交換學生的目的是什麼
是重要的
在交換的日子裡才能時時提醒自己
才不會迷失覺得自己沒有目標的一天過一天
甚至不懂自己爲什麼在一個離家如此遙遠又隻身一人的異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