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很多人問
爲什麼選擇去冰島呢?

其實去之前
我對冰島一無所知
申請交換學生選填志願的時候
也沒有非冰島不可的願望

當時我的腦中只有>>

1. 我就是想去北歐

2. 我想去亞洲人少的地方 (尤其說中文的人要少 越少越好哈)

3. 想學英文 

所以除了以上目標外
完全就是照地區的喜好填寫

簡單來說就是
北歐>澳洲>美國加拿大  

詳細狀況是
除了最想去芬蘭當然填第一志願外
剩下完全是按照喜好的國家填寫
芬蘭>瑞典>丹麥>挪威>荷蘭>冰島
把這些國家的學校全部都先排上去再說
學校排的順序也有跟當時去交換學生展認識的學長姐有關 

德法奧地利西班牙沒有列入選擇
因為覺得這些國家最好要會他們國家的語言比較能如魚得水的生活
畢竟歐洲區除了英國之外
就屬北歐英文程度最好了
連小朋友的英文都很溜

因為我當時的甄選總成績沒有很好
美國的學校就還蠻好填寫的
名校都有其額外規定的標準
(例如在校成績平均要80以上等)
所以就用刪去法剩下了一些
然後再從地區來挑選
畢竟是要生活將近一年的地方

最後去了冰島
或許是...
"偶然的相遇"? (笑)

------

不過我得承認現在說得如此輕鬆
當時選填志願時還真是完全沒有頭緒= =
填大學志願的時候
還有所謂的落點分析
至少還可以分出個
"理想學校""落點學校""安全上壘學校" XD
交換學生還真不知從何下手

首先>>
一定要先問問自己
了解自己
為什麼要去交換學生
是為了什麼目的

就跟大學填志願一樣阿
只是這次沒有非常清楚的落點
所以更需要聽清楚的知道自己心裡的聲音

接著>>
可以觀察自己的成績
了解自己在所有申請者中大概的位置

再來就是選校了>>
因為我偏好西方世界
所以亞洲區的學校就不多贅述

1. 先了解競爭激烈的學校
    其實從交換學生展人潮的聚集就可看出一些端倪
    還有周遭朋友討論交換學生時的想法
    不外乎就是眾所週知的名校和歐洲區
  (尤其是西歐北歐跟英國吧)
    所以稍微計算一下這些學校錄取的總人數
    再比對自己的甄選成績
    就可以有簡單又大概的落點了
    當然自己偏愛的學校
    不管怎樣絕對是要寫在前面的

2.如果想以英文進步為主
   我個人還是建議去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系國家
  (美國 加拿大 英國 澳洲)
  (詳情請見:英文一定會變嚇嚇叫?

3.如果是想體驗較多不同文化
   那我推薦歐洲
   或許因為在台灣從小太容易接收美式文化
   因此歐洲相較之下對我新奇豐富很多


大概就是這樣哈

拉哩拉雜機哩瓜拉的講了一堆
希望能提供一點頭緒囉

最後結果不論是
"命中注定" "如你所願"
還是 "偶然的巧遇"
都希望是一場精采的冒險
值得細細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