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結束交換學生生活
從冰島回到台灣
大家總會覺得英文一定變得嚇嚇叫
(話説我當初也是這樣以為的XD)
但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

英文進步的程度其實並不顯著
(相要於在英語系國家啦 但不代表完全沒進步喔)
畢竟大部分跟我相處的人英語也是他們的第二外語
大家隨便講隨便通
因此也不能保證都是說正確的英文XD
不過卻因為有很多聽說的機會
建立了很大的自信
尤其是從西方人那裡
他們總會很訝異於亞洲人的英文能力
還有美式口音

所以如果交換學生的重點是增強英語能力的話
勢必要前往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

在北歐雖然一般人民的英語水準很高
幾乎人人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
小小孩也不例外
但終究不是"雙語"國家
還是以他們本國的語言為主

因此相較於英語系的國家
你所能接收的資訊還是有限的
選擇也較少
例如:
1.我在冰島大學的選課只能從她英語授課的課程裡面挑選
   我原來真正想上的課卻不一定有英語授課
2.想要參加社團或多看一些藝文消息等
   大部分也是以冰島文的網站居多
   轉成英語版本的網站資訊總是比原來是冰島文的少了許多

要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也會比在英美澳困難吧
(除非你會他們的語言)

不過當然
人若有心 在哪都可以學好英文吧 總是有很多方法的:p

而且對我來說
非英語系國家更吸引人哈
其實多少還是有些進步啦
畢竟是整個人進入英語模式
聽說會較讀寫感到順暢很多喔

說這些其實只是想要提醒一下
如果是想要以學好英文為主卻選擇非英語系國家的朋友們
要有些心裡上的預備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